女人節 做自己



今天是女人節
發生了一件事情
讓我有了一點反思

最近因為汲汲營營地
想要進入某些關係
或者是想要的工作
總是逼自己做一些
不像自己的事情


明明
我不喜歡露臉
profile photo就是
喜歡擺潛水海底風光
喜歡擺山水風景花草
喜歡擺不露臉的照片

但卻逼自己擺了
全臉的照片
全身的照片
然後告訴自己
我很喜歡這樣
我已經改變

交朋友也很刻意
並不是真的用心
因為我不是那種
喜歡交很多新朋友的人

一但認識了
逼自己去聊天
但卻不是用真的自己
在跟對方互動


關係就好像燻茶葉
每個步驟都要細緻
每個步驟都要呵護

但對於這些新的關係
我的經營方式很粗糙
好像就是 隨便交的作業
有做就好 有做就會進步

但我對我真正的朋友
卻又是另外一個樣子
我會擔心  會時常關心他們
我會在乎  會時常記得他們


所以我是誰?
我在追求什麼?
我是用真的我
在跟這群新的關係在互動嗎?
那原本的我在哪?
我想念妳

我發現
當我迷失在錯誤的目標中時
我的態度 我的行為 我的心
變得不是我自己了
我的心
他很自私 他很不敏感
他很沒有同理心


有時候能有機會抽絲剝繭
那是非常感謝的事情

如果沒有犯錯
如果沒有被糾正
如果沒有尷尬
換不到一顆清醒的心

仔細想清楚
想進入關係的初衷
是想學習愛

那麼
就真誠去愛吧
就真誠去關心吧

用原本的那個我自己
真誠地去面對每一段關係


那麼
又帶到工作上面
我這一生
追求職涯的初衷是什麼?

好好的確認清楚
那麼
我就不會用一顆自私的心
來面對現在的工作
和未來的工作

而是為了
祢給我的那個
destiny
筆直無懼地往前
沒有一絲疑惑


所以
今天
我變回 Rae Chen
我變回我自己
who HE creates

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提摩太前書1:5)
the goal of this command is love, out of a pure heart and a good conscience and sincere faith (1 Timothy 1:5)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