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害怕失去,而是給予有界限、健康的愛


一段關係的開始,總是會有不安全感,總是會患得患失。

之前的每段關係,雖然不都進入交往,但都有所學習。

跟S,我學會了不是從100分往下扣分,而是從60分往上加分;
在檢討中,我也告訴我自己,如果有任何想法,
都要試著說出來,雙方可以做調整和磨合。

跟P,我學會了,一段關係的成立(甚至是婚姻),
是為了要彼此一起學習,怎麼相愛;
不會像之前,只是為了渴望進入關係而進入關係。

跟R,我學會的東西雖然不多,但我學會了
勇敢說出我的想法,與對方好好溝通。

每一段關係,上帝都讓我有所成長和學習。

疫情下的相遇


5/8遇到了J,然後在5/20開啟了一段關係,
開啟速度之快,是我以前從來不可能會做出的“失去理性”的決定。

但是之後,就一直在第三級防疫的限制下,
微微遠距的我們,工作也忙的他,直接開啟了網戀模式,
這對我來說,是多麼沒有安全感的一段關系。

心中,患得患失,懼怕失去。
但我盡力學習,盡力做到最好,
盡力的去在這段關係中付出。

總是做最差的心理準備


我面對每件事情,總有一個習慣。
我習慣先做最壞的打算,然後再做最好的準備。

面對這段感情也是一樣...
我先讓自己接受,可能會分手的結局;
然後,再努力好好經營這段關係。

後來,我才知道這種想法,
可能只是一種不敢面對失敗的自我安慰。

在這段關係開始的某一次的禱告中,
上帝對我說:你為何不能有好的期待,再加上好的預備?
我這才驚覺,因為我負面的期待,
可能會讓我失去了很多,上帝本來要給我的祝福。

-+不一定得+
但是++一定會得+
這是很簡單的數學,難道我不會嗎?
從那刻起,我開始有正面的期待!
期待我一定會遇到最適合我的
無論是未來道路、工作還是伴侶!

焦慮脆弱的迴圈


沒有實體見面,光靠網路當然很難認識彼此。
一個月、兩個月過去,雖然憑著信心去相處,但心中總是不踏實。

害怕失去的恐懼,讓我更無所適從,
從這段感情中變得慌張,變得脆弱,變得焦慮。
我越焦慮,就越慌張,就越弱勢,就越做錯事...
產生無限的循環,負面的迴圈...

我看遍各大情感YouTubers的所有內容
一個追蹤一個,想要學習如何抓住男人的心
我看了許多文章及書籍,教我們如何了解男人的心
但越看越焦慮,越看越脆弱...
而我相信這樣的焦慮,一定也會感染到對方...

CLOSER


今天,主日時,透過這首詩歌,提醒了我自己有多久沒有渴慕上帝?
應該是好幾年,我沒有跟上帝說,我有多渴慕要知道他的心在想什麼?
但這首敬拜,讓我回想起起初新鮮的愛!
很奇妙,我開始想渴想上帝,開始想聽聽上帝的心,開始想走在他的心意裡面!

但面對這段感情,我依然還是痛苦...
於是今天下午,我決定將我自己放在上帝面前,訴說我的苦情
說我有多疲累,說我有多難過,說我有多無助...

我問上帝:我到底該怎麼做?

關係的界線


上帝給了我很多啟示,首先“界線”
一段關係的建立並延續,“界線”是很重要的!

上帝啟示我:如果我一開始就把我所知道的全部告訴你,那你會怎樣?
我說:我肯定承受不了,因為我的能力不到能夠承受那麼大的奧秘

這就是為什麼,上帝說:
他是我們路上的燈,腳前的光!
因為就連上帝都懂得界線、尊重我們的感受!

他只是明確的讓我們知道:
他愛我們,不會離開我們!
某些原則可做、不可做!
其他的,都是等到我們程度到了,他才告訴我們下一個方向該如何走。

一段關係也是一樣:
我只需要明確告訴對方,我一直都在,不會離開!
某些我的原則可做、不可做!
其他的,就等我們程度到了,再開啟下個階段的探索和認識!

這就對了!
不要一開始,就想要要求一個很深刻的認識和了解
因為雙方的信任和安全感還不夠深厚

一開始就要求很深刻的交流和互動
在這樣疫情當中的網戀過程中
期望值落差之大,難怪失落感和痛苦感也如此之大!

不是害怕失去


第二個寶貴的啟示,是上帝告訴我:
一段關係的目的,不是害怕失去而抓住,而是去分享和傳遞上帝的愛!

這段關係中,我最不希望的,就是因為怕失去對方,而讓自己變得不是自己!
而我發現我自己漸漸走向這個方向,也是我焦慮來源之一...

當我領受了這個啟示,我開始不害怕失去了!
因為即便真的結果是分開,因為我是要分享傳遞上帝的愛,
所以我的心態變成,依然能夠祝福對方,也祝福我自己,各自再找到合適的人!

是的,一段關係的核心如果是害怕失去,那不是我要的關係
學習給予愛、被愛、彼此相愛,才是我渴望的關係!

這真是個醍醐灌頂的啟示!
這個啟示也讓我變得勇敢!讓我變得可以做自己!

不是害怕失去,而是給予有界限、健康的愛


有好的期待,有好的準備
注意關係中的界線
不是害怕失去
而是學習愛

希望人生,有個伴
能一直如此走下去
經歷每一刻的酸甜苦辣
不枉此生。也問心無愧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