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心中,都可能想存留一絲單純

感覺又是敗下陣來...


當初的加入,是單純希望能直接對社會產生影響力
但進入這個領域超過10年,卻一直發現這公益背後的灰色地帶

在以前,會覺得用熱情在做事情,窮死也沒關係
到後來覺得,應該也要跟企業一樣,有制度、管理、目標制定
之後又發現,這些想要讓公益壯大的所謂『制度』
有意無意的,讓初衷慢慢消失
那,原本所渴望的單純呢?

有專業,也沒有專業


在這裡,你好像有專業,告訴人家你的服務可以創造多少影響力
但你也很沒專業,因為似乎內部人只對業界人士的話有反應
儘管,你的話跟業界人士的話,是一樣的

你花時間去學習的技術,在這裡用不上
因為這裡相對保守,決策緩慢,非常需要耐性
你只好下班後,自己找機會去使用這些技術

這裡的人多半也鄉愿
看到不對的事情,還是以和為貴
殊不知,問題不解決,等長濃了就更加擺爛了...

這裡的喜歡免洗廠商
喜歡殺價、佔人便宜
每個廠商幾乎都合作一次就不再合作
會繼續合作的 都是價錢便宜 品質不好的
難道沒聽過,不要錢或便宜的,最貴?

心理的壓力


本來是想來做好事
卻儼然成為貧窮經濟的推手
區塊鏈不可或缺的一環

心虛,到底我來
是要產生社會影響力
還是只是靠這個蹭一碗飯吃?

心虛,到底我來
是真的有幫助到人
還是烏托邦的自我安慰?

小男孩撿海星的寓言故事
已經無法說服我自己
去掩蓋那個脆弱的真相

感覺像另類的詐騙集團
心中感到罪惡

其實,只是想存留最後一點單純


我相信每個人都渴望,擁有一絲單純
因為單純,真的會讓人擁有快樂
也許傻一點,不要想那麼多
很多事情就都過得去

但我想保留的單純
也許很另類
對很多人來說
也許就是蠢

但我想要的是
當我七老八十
再回頭看今天的行為時
會莞爾一笑的對自己說
你真的好笨
但我一點都不後悔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哥林多前書13:12)
Now we see but a poor reflection as in a mirror; then we shall see face to face. Now I know in part; then I shall know fully, even as I am fully known. (1 Corinthians 13:1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