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事情

消極的積極


在職場上,有時候會為了專案過關,而做迎合上面的案子或是行為。
常常,有時候我閉著眼睛做違心的的事情...

剛出社會時,對於老闆修改的文案,我覺得羞恥,不敢承認是我的作品
漸漸的我成為,為了幾萬塊,懶得跟老闆計較太多的、沒有活力的人
很多計劃被改得面目全非,但我還是去做,因為我是為老闆工作,而老闆這樣決定了,我作為員工就是做就好,畢竟老闆也不是沒有付錢。

上班,不就是拿錢辦事嗎?
老闆,沒有下班這種事,壓力很大,請我來就是幫他做他想做的事情,不是嗎?
那我就好好幹,不要說太多,老闆說什麼就是什麼吧~

自己好重要又好不重要


工作上,我還是盡心盡力,但是每每我先丟失自己,想想老闆要什麼,我就做給他就好!
我做的事情,不是我心中的最佳方案,我心中的最佳方案,就是老闆的最佳方案!

我好像很重要的去達成老闆的目標,
但卻又很不重要的放下自己的原則!

常常
因為身在NGO,每次跟廠商議價,都是殺紅了眼
所謂公益價,對我來說就是吃人豆腐的行為
低於行情價,又常常要求做多的事情
對我來說就是吃人夠夠,拿著公益的旗子欺負人

但是,為什麼不能用合理的價錢跟人談生意呢?

某次,我發現我很習慣性的,去凹人家降價
我驚覺,這不是原本的我,這是原本的我很討厭做的事情
才發現拿著公益價的劍,已經漸漸讓我變成斤斤計較、小氣巴拉的人...

堅定在對的事上



某次,我又殺紅了眼,廠商也簽約了,但是執行速度很慢...
很多次,我們溝通,廠商跟我說,某件事沒辦法做得到,因為預算不夠...
到最後,廠商決定跟我們解約,因為經費太低,而我們的要求太高...

我承認,在我殺紅眼時,我曾經想過,是否可以用合理的價格,談這個計畫
但我無法拒絕上面的要求,為了避免麻煩,為了快速通關,為了討好
我還是拿出了劍,砍的別人滿身是血...

當收到廠商解約通知,我心很平靜,但也氣自己
平靜,是因為早就猜到也感覺到後果會是如此...
氣,是因為當初自己為何不表達及堅持自己的想法?

合理的價錢,永續的合作,雙贏的結果,難道不行嗎?

成為堅定但溫和的人


你們做奴僕的,要懷著敬畏和戰兢,
以忠實的心順從自己在世上的主人,
就像聽從基督一樣。 
不要只在人眼前服事,像是討人的歡心,
而要像基督的奴僕,從心裡遵行神的旨意。
要甘心樂意地服事,如同服事主,不是服事人, 
因為你們知道:每個人,無論是奴隸或是自由人,
如果做了什麼美善的事,就將從主那裡領受這事的回報。
以弗所書6:5-8
Slaves, obey your earthly masters with respect and fear
and with sincerity of heart, just as you would obey Christ.
Obey them not only to win their favor when their eye is on you,
but as slaves of Christ, doing the will of God from your heart.
Serve wholeheartedly, as if you were serving the Lord, not people,
because you know that the Lord will reward each one
for whatever good they do, whether they are slave or free.
Ephesians‬ ‭6:5-8 ‭NIV


是的
在工作上
不是討好人
而是在對的事情上
把自己想表達的
表達出來

即便可能到頭來
還是溝通失敗
但希望自己是
堅定但溫柔且包容的

不過就是不要為了迎合
就做自己覺得羞恥的事情

所以,你們要站立得住:用真理束上腰,穿上公義的護胸甲
以弗所書6:14
Stand firm then, with the belt of truth buckled around your waist, with the breastplate of righteousness in place
‭‭Ephesians‬ ‭6:14‬ ‭NIV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