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就要找到不一樣的地方

品牌規劃三個主要的部分是

品牌定位:找到你與對手的差異性

品牌傳播:廣告、公關、內容行銷

品牌管理:為了讓品牌與眾不同的形象免遭破壞

我很喜歡行銷,從大學的時候就很有興趣

但我覺得行銷的方式大同小異,不外乎是找到痛點,解決問題,再打廣告及一些媒體公關的合作,將知名度打出來。

就如我目前的工作是在基金會做募款,你做服務,我也做服務,那到底民眾如何選擇他要捐款到哪個基金會去呢?

又有如我朋友的手工皂工作室,百家爭鳴,又如何能夠在當中脫穎而出,又或是找到自己的客群好好深耕呢?

找到目標客群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就像找對象一樣

通常說:我沒有什麼條件,我都看感覺的人,很難交到男女朋友...

相較於找客群,我就是要做給所有人的產品,那你在行銷時,很難訂主題跟策略...


你必須要有自己的特色...才能明白你能夠吸引的是哪些人...

又或者倒過來說,你想吸引哪些人,就讓自己營造出那種特色...

 聖經上也有一句話說:如果你不冷也不熱,那就會被吐出來。這句話可以用在許多的地方!

溫水,總是沒有記憶點,雖然他相對健康,但人在選擇時,總是不太記得選擇他;只有在很少的時候,才會選擇喝溫開水,例如:養生、調身體....

不過從另一方面來說,雖然溫水的客群不多,但總是死忠,那麼,他就有所謂的客群,且黏著度極高,溫水的品牌就出來了:一想到溫水,就想到身體健康。

 不要太貪心

我喜歡將客群定義的清楚,而不是每個人都,亂石打鳥,太過貪心,反而媒合不到真正適合你產品的人,他們可能只是短暫性的衝動消費,一轉手馬上將你給忘掉了...
保持謙卑,就做自己定義出來的客群,讓這群人一想到某產品就像到這個品牌;又或者讓這大家一看到這群人,就能聯想到這個品牌;不貪多,而要貪的,反而是定義客群出來後,行銷策略的美感。


當你找到定位,後面的宣傳、管理,有一個主軸去發展,似乎也沒有那麼困難了!

人生也是如此

也許,我們都不要老是當個跟屁蟲,跟隨流行,想要很多人喜歡,卻還是不知道未來自己要走向何方?
也許,接納一些我們自己的特殊性,深根發展,只吸引喜歡的人,那麼我們就比較知道要如何自我品牌宣傳,也比較知道如何自我品牌管理了,而這在社會中、人群裡,可能還會比較容易讓人記住呢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