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力 the power of public relations』一本買了很久都沒有動的書,終於翻了第一頁了....

因為工作上,少少的接觸過一點設計記者會亮點、發新聞稿之類的事情,覺得是門大學問,所以在公關如菜鳥般的我,在書店看到這本書時,就馬上失心瘋的買了!

但畢竟是平凡人,總是比較愛做平凡的事情,所以就一直把這擺書放在書桌上,連一頁都沒翻開來看!

好不容易,感覺過了快半年,我把它給翻了開來,開始用文字了解公關這個行業的辛酸苦甜!

但畢竟是個凡人,還是個小菜鳥,很多事情就是憑空想像!

不過,憑空想像,總比不想像來得好吧?!(果然很會安慰自己啊!)

到咖啡廳才能專心看書的我啊!

打開『公關力』這本書,簡單翻開前言,有一句話非常吸引我
公關這一行的本質:為別人製造精彩,為品牌創造價值!

其實不只是公關,從事網路行銷的我,也認同這一個本質 !每天我們臉書,用各種不同的文案和活動,為我們所推的產品製造精彩,為品牌創造價值!每月,我們採買廣告,讓我們的行銷素材在不同的管道曝光!

我們追求的,不只轉換率,也是種成就感!我希望,受眾看到了我的巧思,會願意接受這個品牌,進而下單!

美國著名行銷學者阿爾。里斯說:廣告是風,公關是太陽。

『公關力』這本書中,雖然沒有說明為什麼這樣比喻,但我猜測是因為廣告像風一樣快,一陣過去,就席捲大地,給人短暫有感;而太陽是白天時時刻刻都出現的,即便烏雲密佈,他還是存在,為了就是要持續給大地提供光,讓人習慣並接受這光,而且不能沒有它。

自從開始接觸公關,看著同事與記者互動,看著設計記者會亮點,看著記者來訪... 結束後每次看到活動新聞稿被發在各家媒體上面時,就感覺到尊敬與佩服!雖然這對我來說,其實就是另外一種形式的廣告,但是由新聞媒體曝光的消息,相對於純打數位廣告來說,又更增加了一點公信力吧?

這只有前言,就可以看到我的菜!

但沒關係,我還是會繼續看第一章的啊!

如果有在做公關的朋友們看到小菜鳥的文章,都歡迎分享您對您工作的經驗看法喔 :)

留言

熱門文章